管理学院青联会举办“VR的技术与应用”讲座 及VR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1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管理学院青联会举办“VR的技术与应用”讲座及VR体验活动

  虚拟现实技术(简称VRVirtual Reality)正在成为热点,它通过计算机仿真系统创造虚拟世界的三维动态视景,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VR有广泛的用途,教育行业也是其中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为了让广大教职员工了解这一技术的前沿趋势与应用,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1123日下午13时,邀请米影科技的CEO吕强先生在李达三楼104开展了“VR的技术与应用”讲座。

  吕强先生是中国VR技术的领军人物之一,他们的团队在VR领域拥有大量的专利,目前正在开发自己的VR电影,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母公司米粒影业则做了中国第一家VR体验馆。吕强先生详细介绍了目前VR技术的进展,主要的优势和应用场景。认为VR展示想象力大,具有沉浸式效果,易于说明原来难以说明的事情,目前在沉浸娱乐、培训教育、展览展示方面有着很强的需求,未来将在更多领域创新应用场景。

  青年教师们随后就关心的一些VR技术前景、应用中的难题、技术进步速度等,与吕强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讲座之后,感兴趣的老师们赴体验馆进行了VR体验。

图为:管理学院青联会举办“VR的技术与应用”讲座及VR体验活动






  

供稿: 管理学院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