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6年教职工校园健走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2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复旦大学2016年教职工校园健走活动隆重举行

  1029日(周六)上午,复旦大学2016年教职工校园健走活动在邯郸校区光华楼前隆重举行。本次健走活动由复旦大学工会主办,体教部、宣传部、保卫处、总务处等单位协办,上海万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全校近500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自2015年初校工会成立健走协会以来,各基层工会纷纷建立了健走协会分会,有2100多名教职工会员加入了这项活动。健走协会在万步网的协助下,先后组织了“重温百年辉煌、共筑复旦梦”、“抗战胜利七十年、重走复旦西迁路”、“健康万里行、重走长征路”等主题健走活动及“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月度健走活动。截止今年9月,活动已持续了14个月,有2987人次上传了活动数据,有1392人次获奖,其中获得万步率百分百/月度之星的有597人次,优秀个人795人次。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教职工形成了日行万步健身的好习惯,身体素质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和提高。由于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以及各基层工会的积极组织,活动中也涌现出了不少健走活动的优秀团体。

图为:复旦大学2016年教职工校园健走活动隆重举行

  当天上午,在深秋萧瑟的冷风中,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早早来到了光华楼前,大家纷纷到总服务点领取卡通贴纸,贴在衣服上或脸上、手上,并在教练的指挥下认真做着热身运动。校党委副书记刘承功、万步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鞠贵龙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刘承功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参加健走活动的教职员工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希望各级党组织和行政继续关心、关注教职工的身体、身心健康,继续支持和帮助各级工会开展科学、健康、文明的健身活动,希望各级工会要继续组织好健走等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一如既往地在体育活动中,注入爱党、爱国、爱校、团结奋进的文化元素,让广大教职员工们在“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口号中共同分享运动的魅力与欢乐。

  随后,刘承功副书记、鞠贵龙总裁向获得优秀团队奖的护理学院工会、放射医学研究所工会、卿云宾馆分工会、航空航天系工会、机关第一分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出版社工会、化学系工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工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高分子科学系工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会颁发了奖牌。

图为:复旦大学2016年教职工校园健走活动隆重举行

  随着工会兼职副主席朱寅申老师的发令枪响,健走队伍浩浩荡荡沿着校园环行两圈。健走途中,有的快步走,有的人结伴而行、有说有笑,有的带着子女、父母同行……深秋的校园树木茂盛、绿草如茵,大家边走边欣赏着沿途风景,身着的红色和蓝色运动服在校园里汇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人与自然融为一体,迎面走来的都是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

  走到终点处,大家还意犹未尽,纷纷站在“终点”或“起点”的标识牌旁边以及宣传背景板前合影留念。虽然活动只是短短一个小时,但人的一生就像这段行程一样,有起点,也有终点,只要保持健康向上的步调,就可以更加快乐和有活力地向前进。

图为:复旦大学2016年教职工校园健走活动隆重举行


  

  



供稿:校工会办公室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