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拼搏获佳绩 来日更上一层楼——记复旦教工象棋队参加2016年市教工象棋团体赛
发布时间:2016-10-08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复旦大学队(右)激战正酣

  9月24日,是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我们复旦大学教工象棋队的五位队员从市区的不同地点汇聚到闵行区莘庄中学,参加2016年上海市教育工会象棋协会闵行赛区团体赛。

  本次比赛是上海市教育工会象棋协会团体系列赛的第一站,上海市各高校和区县教育工会共12支队伍的各路棋手60人参赛。闵行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陆海英、莘庄中学校长李国兴等领导致辞并观摩了比赛。复旦大学教工象棋协会教练汪士龙大师任裁判长,名誉会长赵文庆率上海市教育工会象棋协会承担了比赛的组织工作并主持了比赛进程。

  比赛分A、B、C三组,我们复旦大学队这次抽签在死亡之组(C组),同组的对手分别是上届冠军交通大学队、实力强劲的静安(原闸北区)联队和八运会上的老对手应用技术大学队。

  首轮比赛我们面对静安联队,我们队员认真应对,不畏强手敢于拼搏。5:0全胜对手!这也是全场唯一的一场零封对手的比赛。我们打出了气势!

  接着第二轮我们碰到的是应用技术大学队,也许第一轮打得太过于顺利,这一轮我们磕磕碰碰以三胜两负勉强取胜。

  两轮过后,我们积四分名列小组第一,而我们最主要的对手交通大学队两轮过后一胜一平积三分紧随其后。

  关键的是下午的第三轮比赛,我们坐在老对手交通大学队面前。此轮胜或平我们都是第一,面对绝不能输的战局,队员们压力非常大。对阵形势分别是卫群对鞠浩杰、张亚东对严国兆、吴剑对许源、朱阿明队杨卫东、李峰对蔡鸿明。经过紧张激烈的对局,最后卫群在第一台不敌上届个人冠军鞠浩杰,张亚东顽强抵和了严国兆大师。后面三台在第三、四台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顽强扳平,最后复旦大学队四和一负惜败于交通大学队。

  从莘庄中学工会马主席手中捧回二等奖,队员对自己的实力信心满满,假以时日,定能站得更高。

  此次比赛我们协会的陆嘉良、李刚两位老师,在兄弟单位临时缺少人手的时候挺身而出,组成联队参加比赛。另外戴行德、樊九怀老师协助裁判长汪士龙大师担当裁判。汪士龙大师作为教练给予了训练、点评、指导。

图为:拼搏获佳绩 从零向前进






供稿:复旦大学教工象棋协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