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9-06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9月1日,在校工会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6年度工会干部培训。校工会委员、经审会委员、基层工会委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有关讲话精神,辅导工会干部对新形势工会工作有基本认识。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正宏出席并讲话,要求广大工会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提高自身能力,切实维护教职工利益,为教职工做好实实在在服务。

  上午培训会由《劳动报》总编缉王厚富从解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角度作题为“工会要做群团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的讲座。王厚富通过栩栩如生、原汁原味的解读,使大家对于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背景、主要内容、市委推进地方群团改革试点的基本情况和《市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都有了很好的认识,在知识上和思想上都得到了提高。

  下午,原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渭明作《工会实务知识培训》的辅导。这位工会“老法师”对工会知识进行深入浅出、详尽仔细的介绍。听了讲座,大家对于工会组织的性质、工会的四项职能、基层工会的主要工作等各方面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向大家总结了上半年提案工作、补充医保、暑托班、疗休养等方面已经完成的工作,对于将要展开的技师申报工作、十月健走活动、先进评选活动、人大代表选举活动、分校区教工之家建设等进行了工作布置。她还对学校体检工作、工会财务报销时间调整等事项进行了解释说明。

图为:复旦大学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会

图为:复旦大学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会

图为:复旦大学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会

图为:复旦大学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会








供稿:校工会办公室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