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图书馆向青海贫困地区捐献衣物
发布时间:2016-09-06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打包火热进行中

  2016年7月8日,复旦大学图书馆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向贫困地区捐赠衣物活动。自2011年起,这已经是图书馆连续第五年组织该项公益活动了。今年的捐助对象是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浩门镇的村民及学生,全馆的老师将为他们送去今冬的御寒衣物,以及图书和学习用品等。

  此次捐赠活动依然是由馆工会和第一党支部共同发起组织,并得到了全馆馆员们的热情支持和响应。在一个星期的衣物征集期内,每天都有许多同事拎着包裹来到捐赠点。大家对捐献衣物的质量和清洁程度非常重视,都会提前在家中把衣服清洗、晾晒、折叠好,并用整洁的袋子装好。因为今年天气热得早,7月初已经是35度以上的高温,所以打包、装箱、邮寄工作在高温的环境下尤其辛苦。然而,志愿者老师们不畏艰苦,他们牺牲午休的时间,将所有的物品都一一整理好,通过平板车运送到邮局,然后自主完成繁琐的封箱程序,最终将全部物品顺利寄出。

  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今年共寄出16箱衣物,包括近400件衣服,30多本书籍,以及其它学习用品。虽然由于今年收集时间短,捐助总量少于往年,但衣物、书籍的质量依然保持了很高的水平。希望通过大家的爱心,能够为当地的村民、孩子们送去一点温暖和帮助。

图为:圆满完成,来个合影








供稿:图书馆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