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首期爱心暑托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6-08-26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7月15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青年工作部承办的复旦大学首期爱心暑托班结业仪式在工会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老师代表工会向所有为暑托班辛勤付出的老师、志愿者、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感谢他们为所有的孩子倾注了关心和爱护,并为志愿者们颁发了证书。校工会副主席吴佳新老师为暑托班优秀小学员颁发了证书。

  结业仪式上,可爱的孩子们分别表演了武术《空手道少年》、合唱《银色的桦树林》、古诗朗诵《念奴娇·赤壁怀古》、《满江红》。舞蹈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富有新疆特色的维族舞蹈和动感活力的健美操,声乐班的同学们合唱了一首优美动听的《同一首歌》。

  原定6月27日开班的暑托班因为小学的放假,提前了三天。三周多的暑期课程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开心快乐的乐园。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课程,既有国学课、数学思维课、外教课、科学课,又有丰富多彩的兴趣班声乐、空手道、足球、中国舞等。期间还安排了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钟扬教授和上海市著名特级小学语文教师徐鹄带来的精彩讲座。钟扬教授的讲座主题是《当一个生物学家好玩么?》,会跳舞的植物、会做梦的老鼠,新奇有趣的科学话题,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徐鹄老师则通过现场互动让孩子们了解到写作的乐趣。很多参加暑托班的小朋友说,他们在暑托班太开心了,不仅学到了知识,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本次复旦大学爱心暑托班是学校为解决青年教师后顾之忧而办的一件实事。早在3月初,校工会就启动了暑托班项目,成立了由工会代表、青工部代表、青年教师联谊会代表、家长代表组成的工作组。经过工作组的招投标,校工会以购买服务形式委托天明书院承接该暑托班项目。正如一位家长所说,复旦爱心班真真切切的体现了复旦大学对青年教师的满满爱心,也包含着对复二代的殷切关怀和希望。大家期待着明年的暑托班再相见!






供稿:校工会青工部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