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不息、运动不止——复旦-同济图书馆举行第三次足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6-06-27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友谊不息、运动不止——复旦-同济图书馆举行第三次足球友谊赛

  足球一直是复旦图书馆与同济图书馆非常重视的群众体育运动项目,两馆之间近年来也有过多次交流活动。2015年4月,同济大学图书馆足球队首访复旦,双方进行了第一次交流;2015年6月,复旦大学图书馆足球队回访了同济,双方进行了第二次对话。今年6月7日,在两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在复旦南区体育场迎来了第三场友谊赛。

  比赛当天气温虽然不高,但由于连日阴雨,非常闷热。而且雨后草坪比较松软,跑动有些吃力,这对双方球员的体力都是一大考验。为了给大家加油助威,馆足球队领队严峰书记、工会主席陈永英老师以及多个部门的同事都来到了现场,为双方做起了啦啦队。

  比赛开始后,凭借着年龄上的优势,我馆球员在场面上逐渐占据了上风,并很快将优势转化为了胜势——成伟华凭借速度在右路突破后倒三角传中,对方后卫忙中出错,解围时误将皮球碰入自家大门,1:0。过早失球打乱了同济队的节奏,他们开始压上进攻,但这又给了我们队员更多反击的空间,使我们攻击线的速度优势得到全面发挥。很快,吴佳良、陈昊和郭新超连下三城,将半场比分定格在了4:0。

  中场休息后,同济图书馆的球员稳定住了情绪。他们利用经验,在下半场开始组织起有效的防守和进攻,并利用我馆球员大比分领先后的松懈情绪很快扳回两球。之后,由于缺少替补,我馆球员开始出现体力不支的现象,场面上也越来越被动,导致后防压力不断增加。终于,在下半场中段,同济图书馆又入1球,比分来到了4:3,这使得原本似乎没有悬念的比赛结果又变得扑朔迷离。不过,关键时刻我们的球员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力,在挺过了最艰难的阶段后,又成功地组织起多次进攻,并再次破门得分,最终把比分定格为5:3,取得了友谊赛的胜利。

  赛后,双方还进行了友好交流,并约定下半年在同济再战一场。让我们期待该项赛事能成为两馆之间一年一度的传统体育交流项目,一直传承下去。

图为:友谊不息、运动不止——复旦-同济图书馆举行第三次足球友谊赛

图为:友谊不息、运动不止——复旦-同济图书馆举行第三次足球友谊赛







供稿:图书馆工会 张晓东 成伟华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