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历史对话 让文化生发——新闻学院建成“文化长廊”
发布时间:2016-06-21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新闻学院“文化长廊”风景线

  从1936年的第一卷《申报》到1950年《人民画报》创刊特大号,再到1984年的《大众电影》;从黎锦晖的《小朋友》到1985年的《复旦风》创刊号;从1981年的RadioTimes以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为封面,到2013年《FT周末杂志》封面出现巨人姚明与东方明珠电视塔比肩;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首任系主任谢六逸与毕业生合影到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成立大会……这个学期,新闻学院办公楼和教学楼内的历史报刊和学院历史照片展,成为新闻学院一道充满学院特色的风景线。

  这是由张力奋教授发起、新闻学院教师一起参与建设的具有新闻特色的“文化长廊。在党委书记周桂发和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大家挑选出上百幅照片和老报纸,对具有历史意义的学院老照片和在世界范围内知名的老报纸进行装帧。张教授还奉献出许多私藏许久的画报,一并在教学楼和办公楼的楼道空间布置展览。在新媒体的世界中,这一具有新院文化和历史感的空间,展示出新院的悠久历史与独特格调。

  走在这些泛黄的街景里,呼吸的是历史的香气,品味的是新闻的情怀。现在这一幅幅老照片、老报纸每天都引来诸多师生驻足观看,已经成为师生之间津津乐道的话题。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周桂发为参观学生讲解









供稿:新闻学院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