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工会举办教职工子女线上趣味全能赛
发布时间:2020-05-27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丰富教职工与子女的居家生活,提升亲子关系,营造和谐家庭环境,复旦大学工会利用互联网技术,于五月中上旬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教职工子女线上趣味全能赛”。活动推出后,共有87个家庭97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比赛。  

图:2020年复旦大学教职工子女线上趣味全能赛


  此次“线上趣味全能赛”采用“居家比赛,上传比赛视频”的线下线上结合的新颖参赛模式。根据小朋友的年龄和性别,分为学龄前组、小学A组、小学B组男生组、小学B组女生组、中学组男生组和中学组女生组六个组别,并给每个组别设计了适合的参赛项目。参赛项目有“30秒小兔跳、30秒垫气球、30秒小小灌篮手、30秒“8”字过山车、30秒高位支撑击掌”等。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协助配合下按照动作标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三个比赛项目,家长在旁边录制比赛视频,再统一上传参赛,专业评委严格按照竞赛规程,根据视频中小朋友的动作标准度和完成度进行综合评分。  


图:小学B组参赛动作标准示范


  活动发布后,教职工们踊跃报名。趁着五一劳动节放假,小朋友们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小朋友在收到校工会邮寄的比赛物料后就开始在家录制参赛视频。据家长反馈,有的小朋友为了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比赛,在家多次练习多次录制。历时半个月后,“线上趣味全能赛”决出了每组的“全能王(前8名)”,校工会为获奖小朋友邮寄了奖品。“线上趣味全能赛”让家长和孩子在抗“疫”居家时期一起参加比赛,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在运动中享受了亲子互动的亲密时光。

  据悉,作为教职工亲子系列活动,目前校工会又开启了“云亲子游乐会”的活动。

  









供稿:校工会办公室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