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枫泾古镇、荷风嬉鱼休闲生态园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6-05-03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药学院枫泾古镇、荷风嬉鱼休闲生态园一日游

  428日,连日阴雨过后迎来难得的好天气,春风拂面,气候宜人。药学院约50名教职工分乘两辆旅游大巴前往位于金山的枫泾古镇开展一场愉快的江南水乡古镇之旅。

  枫泾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为新沪上八景之一。因地处吴越交汇之处,历史上素有吴越名镇之称;现与沪浙五区县交界,是上海通往西南各省的最重要的“西南门户”,为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进入古镇,只见水网密布、河道纵横、桥梁众多。大家首先踏上已有约700年历史的元代致和桥,从桥上望去,两岸绿树翠丛,古屋河埠,前有虹桥平卧,后有石桥横跨,处处小桥流水人家。一行人还参观了丁聪漫画馆、程十发故居、枫泾牌坊等著名景点,见到了古吴越交界碑,大家表示在游玩的同时增长了历史知识。

  随后大家驱车前往坐落于被称为中国农民画村的中洪村里的荷风嬉鱼休闲生态园。只见园内大片鱼塘,清风阵阵,让人神清气爽。大家散步、喝茶聊天,尽情放松。

  结束了一天的放松之旅,回到学校,很多老师又精力充沛的投入到晚上的课堂教学中。







供稿:药学院工会叶丽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