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系工会组织会员赴青浦集体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3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航空航天系工会组织会员赴青浦集体活动

  三月的上海,杨柳飘絮,满目葱茏,到处充满着春的气息。近日,航空航天系工会组织会员赴上海大观园踏青游园活动暨亲子活动。

  出行前一天,下了整整一天的大雨,大家都有点担心。好在老天开恩,第二天早晨雨止转阴天,气温15~19℃,非常舒适怡人。我们一行20人乘坐大巴,一路畅通,早早地来到大观园,成为当天的首批客人。只见园区入口外大道两侧,树木参天,郁郁葱葱,各色花草,红廋绿肥。雨后的空气也显得格外清新,深吸一口,沁入心肺,让人陶醉。进入园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边听取介绍,一边穿行于亭台楼阁之间。脑海中回忆小说中的描述,再对比眼前的一切,仿佛置身于曹雪芹笔下的大观园中,感受真切。小孩子们虽然听不懂讲解,也不知道《红楼梦》中发生的那些故事,但还是被园中的古典建筑风貌以及富有特色的园林景色深深感染,一个个眉飞色舞,好不自在。对于周末都要参加各种兴趣班的他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放松机会,童年的天真、活泼得以充分的舒展。从他们的笑脸可以看出,这一天他们过得特别温馨。

  午饭后,我们驱车来到青浦的草莓之乡——赵屯,享受亲自采摘草莓的乐趣。草莓园主很热情,事先特意为我们留下两大棚成熟的草莓。走进长长的大棚,一眼望去,茂密的绿叶下面,白的、粉的、红的、紫的,大大小小的草莓目不暇接。不过由于前夜刚下过雨,陇间的泥土稍有点湿滑,在狭小的小沟中行走还得多加小心。因为我们人数不多,所以尽可以挑硕大成熟的摘取。在几条积水的沟边,好些草莓长得特别惹眼,却又够不着,心里直痒痒。园主见状,赶紧过来,手脚十分麻利,一下子就摘了好多。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在大人的指导下,将中意的草莓摘入篮中。不一会,个个蓝中都已经硕果累累。走出大棚,大家拿出各自的成果进行评比,看看谁的草莓最好。然后逐一过磅,自掏腰包买下各自的收获。虽然价钱比市场略贵一些,但都是自己百里挑一遴选出来的顶级佳品,显得特别新鲜,吃起来也特别舒心、放心。

  这次活动,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显得非常轻松惬意。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使身心得以放松调整,以便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






供稿:航空航天系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