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工会召开2018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复旦大学工会召开2018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会

  19日,校工会在南204多功能厅召开2018年复旦大学工会工作总结会。校工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许征、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副主席吴佳新、金再勤及校工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司徒琪蕙总结了2018年度工会重点工作,介绍了2019年重点工作目标。2018年工会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依托自身组织优势,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校事业发展、融入工会的维权与服务中,通过点、面、体结合全方位地开展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担负起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今年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先后组织了“探寻复旦荣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校园定向”活动、“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我看祖国的绿水青山——暑期疗休养摄影赛”以及羽毛球等比赛。各类文体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达到了愉悦身心、寓教于乐的目的,同时也加强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了凝聚力,使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到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一年来校工会进一步加强对教工小家建设工作的支助力度,在去年建成10家的基础上,今年又完成化学系、基础医学院、物理系、新闻学院、出版社等10家教工小家建设,同时完成卡拉OK厅和馨愉空间的建设。为近300名教职工子女开设暑期爱心托班,解决青年教师后顾之忧。积极配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精心组织全校范围内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并从中选拨出6位优秀选手参加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年末积极发挥工会帮扶作用,倡议全校会员踊跃购买永平农副产品,助力永平脱贫工作。

  吴佳新向大家通报了2018年度工会经费预决算情况,并对送温暖活动的有关规定进行了说明。送温暖工作,既要给教职工带来温暖,又要规范实施,严格遵守上级文件相关规定。

  许征主席最后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对所有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认为“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足以概括一年来的工会工作,也是工会干部辛勤工作的真实写照。希望大家对2019年学校工会工作多提建议和设想,使工会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真正担负起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供稿:校工会办公室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