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召开2018年终总结会暨2019迎新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图书馆成功召开2018年终总结会暨2019迎新联欢会

  爆竹声中风送暖,春回大地人欢笑。为了更好地回顾过往,展望未来, 2019114日下午,复旦大学图书馆全体员工在校工会多功能厅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图书馆2018年度年终总结会暨2019年迎新联欢会。

  会议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年终总结会,由应峻副馆长主持。首先由侯力强书记解读陈思和馆长为此次会议专门准备的新作---一首新诗作为送给大家的新年祝福:百年盛典启征程,蛙跃春池壮有声。文创古保新日月,特藏无价旧嘤鸣。一流服务最根本,三驾马车要远行。更盼新楼基石奠,图书数据笑倾城。意喻2019年是百年馆庆后新的起点,图书馆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得有声有色,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同时表达了期盼新馆早日建成的美好心愿。

  图书馆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馆长侯力强从党风党建、制度建设、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等12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年图书馆的工作,并介绍了2019年准备开展的16个工作要点。

图为:侯力强书记代表图书馆给杨院士赠送礼物

  会上,图书馆给一位特殊员工——杨玉良院士送上新年礼物,杨院士表示愿意为中华古籍保护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祝福全体员工在新的一年阖家幸福、健康快乐。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馆长奖、考核优秀、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个人及团队,并对2018年度图书馆自媒体和文体活动获得者进行颁奖,新员工为30年工龄的员工献花。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2019年迎新联欢会,由谷聪聪、杨雪珂、张晓东、王春骅四位馆员主持。轻松愉快的联欢会由今年的抖音网红舞蹈《海草舞》揭开序幕,节目充满动感,图书馆的9位新人活力四射;女高音咏叹调和专业级的钢琴伴奏余音绕梁;5位情报研究部女将的情景剧表演让全场笑翻了天;图书馆歌后演绎的《邓丽君怀旧金曲串烧》甜美动听;新员工中唯一一位男同胞表演的《脱口秀》展示了90后的才华;工会小组长的《大王叫我来巡山》舞蹈生动搞笑;钢琴曲优美动人,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节目中间还穿插了饶有趣味的游戏:猜猜新员工、爱心快递、熟能生巧等。这些节目和游戏精彩纷呈,场上高潮迭起,欢乐的气氛紧紧围绕着整个会场和每一位员工,大家都希望能留住这美好的时光。

图为:侯力强书记给馆长奖获得团队代表颁奖

图为:侯力强书记和史卫华副书记给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图为:新员工给30年教龄员工鲜花

图为:四位主持人

图为:9位新员工表演《海草舞》

图为:女高音咏叹调

图为:情报研究部情景表演

图为:邓丽君金曲串烧

图为:工会组长表演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

图为:新员工表演脱口秀

图为:钢琴独奏



  

  

  

  

  

  

  

供稿:图书馆工会 周月琴

照片:      郭新超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