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迎春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信息学院举办迎春联谊会

  1月8日下午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学校工会多功能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迎新春联欢会。党委书记闫华、院长郑立荣、副书记黄芳以及信息学院全体教工和“复二代”子弟160多人出席会议。联谊会由信息学院院部和光科学与工程系的青年教师于芳、余伟强主持。两位主持人登场一开口标准的普通话和富有磁性的声音就赢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图为:信息学院举办迎春联谊会

  联谊会在中国科学院金亚秋院士的朗诵声中拉开帷幕,通信科学与工程系合唱《我的中国心》表达全球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赤诚之心;电子工程系党员们《团结就是力量》让人热血沸腾,干劲十足;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闫华、院长郑立荣走上舞台给学院属猪的教职员工送上了猪年的靠枕,祝福他们在本命年工作顺利,幸福吉祥;表演游戏“奋勇争先”的三个青年教师憨态可掬,尤其是最后他们三位给院领导的画像惹得全场的观众笑得合不拢嘴;而他得安和李旦的两个儿子朗诵的诗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和《念奴娇·赤壁怀古》字正腔圆,抑扬顿挫,激情饱满,仿佛听到了当年苏轼的吟诵,他得安的儿子把苏轼复杂而又矛盾的思想感情和热爱生活与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李丹的儿子则把感情激荡,气势雄壮,豪放而不失风情苏轼演绎的非常到位;青年教师王娇母女俩小提琴合奏活泼动听,尤其是母女俩的古典装束和认真的神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小游戏“返璞归真”吃香蕉环节,主持人机制地把“吃得快”变成“吃得慢”一下改变了场上5位年轻教师的思维,这包袱一抖惹得观众大笑,微纳系统中心的合唱《同一首歌》似乎改了一个版本,旋律和音量不时有人给个变调,让人感觉又是一个新的版本;最精彩的是电光源系歌曲串烧《光阴的故事——每个年代都有一首歌》把60后、70后、80后、90后和00后的歌曲和舞蹈进行穿越,展示出电光源系老师的魅力,激昂的旋律和优美的舞蹈让与会人员的激情澎湃,欲犹未尽;院部舞蹈表演《护花使者和咖喱咖喱》将“抖音”搬上了舞台,两位年轻女教师、小朋友和年轻男教师的舞蹈青春四射,耳目一新,把观众的情绪推向了高潮,信息学院联谊会圆满结束。

  






供稿:信息学院工会 马波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