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迎新春 写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4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校工会举办“迎新春 写春联”活动

  17日下午,校工会在南204多功能厅举办“2018年迎新春写春联”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副主席吴佳新、校教工书画篆刻研究会会长吴晓明到现场观摩。校教工书画篆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桂发、副秘书长姚铭邀请复旦书画篆刻研究会的专家教授共11位老师现场挥毫创作、留下墨宝。来自学校各单位的师生约40余人共同参与了“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窗外虽有蒙蒙细雨,屋内已是暖意融融,值此寒冬腊月,工会南204迎来了一个个兴高采烈的客人:写春联的作者和看春联、取春联的读者。正是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把大家凝聚在一起。

  随着周桂发老师宣布“迎新春写春联”活动开始,专家教授们在一张张布置好的台子上,展开红纸,用毛笔蘸上饱满的墨汁,挥洒起来。有的写福字,有的画腊梅,有的书春联,不知不觉,一幅幅书画作品跃然纸上。

  本次“迎新春写春联”活动,是有史以来阵容最强大,人最多的一次,不但有年富力强的专家教授前来,还有刚过九十岁生日的殷嘉祚老师冒着寒雨特意赶来为大家写字送福,尤其令人敬佩。而来此参观和取春联的广大师生和书画爱好者也纷纷或驻足流连、或屏息欣赏、或拿出手机拍照。读者们还帮忙把一幅幅作品挂起来或铺在地上,一眼望去,整个多功能厅就像是充满祝福的海洋。

  专家教授们除了为大家现场写福字、书春联,还各自创作了不少书画作品用于赠送给劳模。

  最后,所有人都是尽兴而来,满载而归,大家相约,明年再见。

图为:校工会举办“迎新春 写春联”活动

图为:校工会举办“迎新春 写春联”活动








供稿:校工会办公室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