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上海文化之根——物理学系教职工秋游松江
发布时间:2018-12-10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寻访上海文化之根——物理学系教职工秋游松江

  1125日,物理学系组织教职工前往松江秋游,去寻访上海文化之根。

  寻访第一站是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踏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漂浮”在水中的中式建筑风格的“金字塔”——广富林文化展示馆。馆身浮在水中这一设计形象地诉说着广富林文化与水密不可分的联系。展示馆通过情景再现的形式,为我们展示了广富林遗址的发掘现场,呈现了广富林文化从远古时期直至当代的人类印迹,从而揭示了广富林作为上海之根、海派之源的历史渊源。走出展示馆,一行人来到了“广富林遗址核心保护区”,保护区下蕴藏着众多的未解之谜留待后人来解开。从保护区向远处望去,赫然在目的是一个巨大的白色的骨针,它坚实地矗立着,静静地诉说着广富林这片土地源远流长的历史。

  感悟了历史和文化的深刻内涵之后,一行人来到了具有异域风情的泰晤士小镇,在英伦风格的建筑间漫步、交流。活动的最后一站是七宝老街,大家在雨中欣赏着这座水乡古镇的怡人风景,感受其悠久的历史底蕴,在沿街店铺的叫卖声中体验着古镇的热闹与繁华。

  一场古今交汇,中西融合的丰富旅程在欢笑中圆满结束。

  







供稿:物理学系工会 高太梅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