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校工会召开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王厚富向大家讲解

  1127日下午,校工会在109多功能厅召开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的工会干部培训会,由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劳动报社总编辑王厚富同志主讲。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副主席金再勤、杨浦区教育工会主席石松出席培训会,校工会副主席吴佳新主持会议。来自校基层工会和杨浦区教育工会的近200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吴佳新介绍了召开本次培训会的初衷,就是为了帮助广大基层工会干部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工会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引领、创新、维权等工作。

  王厚富娓娓道来,向大家介绍了大会的概况,主要任务就是修改工会章程,选举执委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他结合丰富的事例,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与新一届全总领导班子成员谈话中的讲话内容及王东明同志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他概括总书记讲话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团结动员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三是重视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四是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五是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要结合大会提出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及修改《中国工会章程》等内容,深入理解和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八个坚持,关键是党的领导,保持三性,重点是维护权益,服务职工群众,和谐劳动关系。

  据悉近期市教育党委、工会都在组织一系列学习培训活动。按照上级的部署,校工会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开头,将以各种形式学习好、贯彻好工会十七大精神,不断提高学校工会工作水平。

图为:基层工会干部认真学习








供稿:校工会办公室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