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工会小组参观马相伯故居和广富林文化遗址
发布时间:2018-11-27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测试中心工会小组参观马相伯故居和广富林文化遗址

  2018 1115日,化学系工会测试中心工会小组组织教职工参观了马相伯故居和广富林文化遗址。

  马老的故居位于松江区一条安静的小巷子中,几经岁月,些许斑驳,却依然透出简朴淡雅,平实无华的气息。虽无缘得见故居内容,然而瞻仰牌匾,也依稀能感受到故居往昔岁月的从容朴实,可以想见大师居此中投资办学,复兴中华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复旦人,能够瞻仰到前辈的故居,测试中心工会小组的成员既深感荣幸,又感受到自己更应该努力工作,为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事业增砖添瓦。  

图为:测试中心工会小组参观马相伯故居和广富林文化遗址

  工会小组还参观了广富林文化遗址。该遗址为良渚文化遗存,建于其上的遗址公园也是设计精妙,别具匠心。虽已是江南绵绵细雨的深秋,但烟雨江南如诗如画地展现在我们眼前,一步一景,或精美雕塑,或壮阔广场,或尽染红叶,或唐风建筑,偶然跳入的白茶花也增加了意外的欣喜。设计别具一格的广富林文化展示馆内容丰富,造型别致。从海边遗迹,到新石器时代,从黄河文化到广富林文化,从城市的出现到再熟悉不过的南京路,展示馆显然精心搭建了各时期场景。漫步其中,欣赏着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的智慧,怀念着往昔的岁月,不觉惊叹着能工巧匠的妙手匠心,也感叹着岁月的沧海桑田。当发现已走到展馆的尽头时,分析测试中心的教职工们不禁发出时光如梭的感慨。

  通过此次松江之行,测试中心工会小组成员不但重温了我校的历史,也感受了上海的古往今来,不仅陶冶了情操,也放松了身心,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工匠精神,为我校与国家的进一步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化学系工会分析测试中心工会小组 朱丽娜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