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联举办成功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3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管理学院青联举办成功教育讲座

  如何教育孩子,如何让孩子取得成功?现在的孩子很难管,很难教育,怎么办?家长怎么与学校配合教育孩子?这些都是很多家长正在焦虑的问题。复旦管理学院工会和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了一场“让每个孩子成为负责任的成功者”——重返教育讲座。讲座在2018年10月30日12:30,管理学院史带楼410室举行。主讲人为上海市闸北第八中学原校长、上海市特级教师、特级校长、上海市成功教育研究所所长,刘京海先生。

  刘校长首先分析了中国家长对教育集体焦虑的原因,既有社会原因、也有专业的原因。然后,刘校长提出了教育十问,指出家长们在如何教育孩子方面存在很多的认识误区。结合很多丰富的案例,刘校长说明了应如何走出误区,根据不同情况采取正确的教育方法。正反案例的对比,让大家深有触动。新的教育理念和分析框架,告诉大家应该如何认识教育规律,做一名“专业”的家长。

  讲座结束后,大家结合各自家庭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又向刘校长进一步请教。刘校长的教育格言是“相信每个学生都有成功的愿望;相信每个学生都有成功的潜能;相信每个学生都能获得多方面的成功。”以此为核心,每一位家长都可以在耐心陪伴的过程中,帮助孩子发现自己,成长为一名负责任的成功者,一名自信的、开心的、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图为:管理学院青联举办成功教育讲座








供稿:管理学院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