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会举办急救知识普及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9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管理学院工会举办急救知识普及讲座

  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会遭遇一些风险如摔伤、烧烫伤、出血、溺水、脑卒中、气道梗阻等。自己应如何识别、避免这些风险?万一碰到应如何处理?如果别人遭遇这些事情,现场应如何正确施救?管理学院工会、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于201866日中午在史带楼602教室举办了一场急救知识普及讲座,邀请第一反应的金牌培训师潘昊老师给学院的教职员工进行了一场生动实用的现场救护培训。

图为:管理学院工会举办急救知识普及讲座

  潘老师从最普通的打120急救电话讲起,模拟现场救护场景,说明常见的误区,告诉大家如何高效地进行现场的救援组织。进一步让大家现场模拟实践心肺复苏,以及如何使用AED(自动体外心脏电击去颤器),这种救命神器。进一步结合不同场景,对摔伤、烧烫伤、出血、溺水、脑卒中、气道梗阻等如何进行情况判断,采取正确的应急救护处理等等,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讲座和现场模拟体验,大家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掌握了更多的急救技能。按照“黄金四分钟”救人法则,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在4分钟内若能及时进行心肺复苏,一般都可以救活,时间越久越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越多的人掌握急救知识,这个安全救护网络就会越有效。构建生命安全保障网络,需要你我他!

  

  

  






供稿:管理学院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