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家长沙龙:如何培养一个自觉学习的孩子
发布时间:2018-06-15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家长沙龙:如何培养一个自觉学习的孩子

  612日下午,学院工会组织的家长沙龙在光华楼东辅楼413教室如期进行。学院工会特邀了复旦大学社会学系的沈奕斐教授光临沙龙,与教职工们进行了“如何培养一个自觉学习的孩子”的主题讨论。沈老师通过对中国家庭教育传统、中美社会与家庭教育差异等梳理,对中国的家庭教育现状进行了分析,从社会学角度为大家剖析了当代家长集体焦虑的问题根源。参加沙龙的教职工们以问题为导向,与沈老师一起探讨了家庭教育中的各种问题,如如何解决孩子的撒谎问题、如何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如何提升孩子的学习自觉性、家庭成员如何在家庭教育中合作分工等等。沈老师引导大家用“优势积累”的方法去不断反思、改进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角色,相信孩子,引导孩子,用更宽广的视野去看待和处理家庭教育中的问题。

  通过讨论和反思,大家舒缓了教育孩子中的的焦虑心态,对家庭教育有了更大的信心,对孩子们有了更深的同理心。参加沙龙的教职工们纷纷称赞学院工会组织的这一次活动,希望以后工会能继续组织开展这一类“接地气”的沙龙活动。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