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会“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草长莺飞,春满人间!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复旦大学工会各基层工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女教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节日。



材料科学系

“节日动巧手,绿植添活力”






  38日,材料科学系20余位女教师在先进材料楼202会议室举行“节日动巧手,绿植添活力”的创意微景观制作活动。

  

  从绿植习性、养护、美学构建、搭配的角度,园艺老师带领大家认识了狼尾蕨和网纹草,并介绍了一些微景观作品的构图和搭配技巧。

  

  纸上得来终觉浅,女教师们拿出平常攻克科研难题的态度,专心致志地构建微景观。为了打造出理想的微景观造型,大家相互支招,增进团队协作和交流。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上海医学院机关工会

“雕刻美丽、塑造魅力”





  38日中午,上海医学院机关工会在枫林校区学生公寓负一楼多功能厅举办“雕刻美丽、塑造魅力”活动。

  

  心灵手巧的女教师们拿着刻刀,在一块块肥皂上妙笔生花。爱心、鲜花、小动物们……纷纷栩栩如生地呈现在五颜六色的肥皂上。

  

  活动现场弥漫着淡淡香味,洋溢着阵阵欢声笑语。上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华老师来到现场,驻足每位老师身边,仔细观看雕刻过程。参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新颖有趣、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机关第三分工会

一起回到童年玩泥巴

陶艺体验活动





  39日和10日中午,机关第三分工会的40位女教师在艺术教育中心陶艺实验室里重返童年,体验了一场“玩泥巴”的快乐,圆了儿时艺术家的梦。

  

  大家在陶艺中心包春雷老师的指导下,用灵感尽情创作,体验陶艺全过程,并为自己送上了一份DIY的专属陶艺礼物。

  

  此次利用午休时间开展休闲活动,以期缓解女教职工的工作压力、放松心情,同时为机关第三分工会各部门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



法学院

“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38日,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在江湾校区李兆基图书馆B1层咖啡厅举办的庆祝活动。

  

  学院工会为全体女教职工准备了鲜花和西餐自助,以表达对“女神”们的祝福与问候。

  

  随后,学院孙晓屏老师为教职工带来了一场以“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相关法律问题解读”为主题的讨论会。参会老师就““离婚冷静期”、户籍购房政策、女性就业歧视、家庭暴力等问题,以及辅助生殖中涉及到的一系列法律问题,展开了讨论。

  

  下午,部分女教职工一同前往比斯特上海购物村,体验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成果,感受商场和街区浓厚的节日气氛。
















供稿:基层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