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委会举办小种子亲子科普课堂
发布时间:2018-05-29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校妇委会举办小种子亲子科普课堂

  525日下午,校妇委会主办、复旦女性家园承办的关于种子和维生素的亲子科普活动在校工会109多功能厅举办,活动邀请了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南蓬和朱炎老师担任主讲。活动旨在用最专业、最生动的方式,把美丽种子的奇妙旅程、维生素和诺贝尔奖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小课堂吸引了各院系老师和小朋友共80余人参加。

图为:校妇委会举办小种子亲子科普课堂

  南蓬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关于种子的解说。先是通过一段蒲公英的视频激发小朋友们对种子的好奇与向往,接下来南蓬老师分别从种子如何形成、种子的组成部分以及种子的传播方式和途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说,并设置了许多提问环节与在座的小朋友互动,在场的小朋友都积极响应,纷纷举手抢答。随后,朱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五个关于维生素和诺贝尔奖的故事。挑食可能是大多数小孩子都有的不良习惯,朱炎老师通过讲述维生素的故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小朋友们展现了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也警示挑食这种不良习惯带来的严重后果。在朱老师讲故事的过程中,小朋友们都聚精会神地认真聆听,并积极主动地回答老师抛出的问题。

  在课堂临近尾声之时,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以现场播种下爱的种子的方式结束了这期欢乐而又充实的课程。

图为:校妇委会举办小种子亲子科普课堂









供稿:校妇委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