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美丽——记护理学院工会组织教工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天使爱美丽——记护理学院工会组织教工插花活动

  为了配合护理学院学生天使艺术节活动,丰富老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追求艺术的视角,为生活注入别样的文化内涵,201858日下午,护理学院工会组织教工举行“天使爱美丽”插花活动,活动邀请了学校后勤许老师进行现场授课,20余名教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工会陈利群、孙志琴二位老师一早赴花卉市场,为本次活动采购插花材料。

  许老师耐心讲解了插花的“高低错落、前后错开、疏密有致、虚实结合、仰俯呼应”5个基本原则,并逐一讲解了注意整体协调,讲求比例,有重点等6个要求。许老师一讲解完,老师们就开始迫不及待地开始构思自己的作品,利用桌上预备的花泥、康乃馨、百合、玫瑰、桔梗等材料,制作自己的作品。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老师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的搭配在一起。

  美美的鲜花,从混搭到精修,绽放了不一样的生机。香气怡人的氛围让老师们兴致盎然,临近尾声时,一束束融合了老师们丰富想象力的时尚、美丽的插花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老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插花活动使老师们更加懂花识花,引领老师们追求品质生活,也提高了自身感受美、欣赏美的水平。

图为:天使爱美丽——记护理学院工会组织教工插花活动


  








供稿:护理学院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