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参加上海市高校教师合唱展演
发布时间:2019-12-23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参加上海市高校教师合唱展演

  20191219日晚,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参加上海市高校教师合唱展演。展演活动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以“壮丽七十年筑梦新时代”为主题,本市十所高校及相关单位的合唱团参加。

  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成立于1985年,常年活跃在上海市各类大型演出活动的舞台上,积极参加长三角地区高校合唱联盟、上海市区、社区的演唱活动,深受观众喜爱。合唱团聘请原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何剑平担任指挥,坚持每周一次的合唱训练,演唱水平日益提升。  

  此次合唱团的展演曲目为脍炙人口的混声合唱《龙的传人》和经典诗词改编而成的艺术歌曲《沁园春·雪》。两首歌曲凝聚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对祖国壮丽河山的热爱。大家的表现自信稳健、气势恢宏,合唱效果苍劲悲壮、淳厚有力,抒发了慷慨激扬的情绪,展现出我校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心灵共鸣。

  参加展演活动的六十多位复旦教师,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真挚情感,也展现出复旦大学优秀的教师风采。

  

  








供稿:教工合唱团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