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十七届五次工代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7-05-04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复旦大学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十七届五次工代会圆满闭幕

  425日,复旦大学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十七届五次工代会在光华楼圆满闭幕。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袁正宏主持。全校各部门、各单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在枫林校区设立了分会场。  

  全体正式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的《决议》。此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于418日至25日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校长许宁生主持起草的《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副校长桂永浩所作的《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袁正宏所作的《教代会、工会年度工作报告》等。与会代表分成22个代表团围绕以上报告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对2016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7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举措表示赞同,并就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听取了工会副主席王丽军所作的《复旦大学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2016年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办理回复及评优情况作了说明。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分别为获得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优秀组织奖、优秀提案奖的获奖单位代表及个人颁发了证书。六个代表团作为代表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焦扬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十三五时期的改革发展,全力推进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这是摆在全校广大教职员工面前的最大形势和任务,也是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责任和使命。焦扬强调,要继续支持和加强教代会建设,不断完善民主办学机制,更好地发挥教代会的重要作用。同时,还要加强对工会组织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加强对工会干部的关心、支持和培养,为工会组织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必要条件。

  焦扬向全校师生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广大教师要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模范。好老师,都是坚持教书育人相结合,既当“经师”、“句读之师”,更做“人师”、做“仁爱之师”。全校教师要时刻牢记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坚守复旦的育人理念,弘扬复旦的优良传统,坚持教书育人相统一,言传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二是广大管理服务人员要做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模范。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要与教书育人同等看待。管理服务人员要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服务也是育人”的理念,坚持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要善于换位思考,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将服务体现在时时处处。要满面春风面对师生,将微笑、善意、诚心传导到师生心中。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师生的水平。三是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做救死扶伤、医德高尚的模范。要以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创建90周年庆为契机,弘扬老上医和附属医院的光荣传统,大力宣传校史、院史和名师大家的高尚医德和精神风范,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守服务宗旨,坚持职业操守,弘扬高尚医德,强化行业自律,做受人民群众爱戴的好医生。

  焦扬强调,今年是学校确定的作风建设年。学校将作风建设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校风学风、机关作风“四风齐抓”,目的就是要营造风清气正、生动活泼、昂扬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努力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推进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支撑。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和组织,坚持以突出问题为导向,以开展大讨论为基础,以师生有感受为目标,以切实解决问题为根本,抓住几个具体的突出问题,提出几项具体的整改措施,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扎扎实实开展起来,做到有心动、有触动,有行动、有响动。

  







供稿: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