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七届三次工代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5-04-17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复旦大学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七届三次工代会圆满闭幕

  2015年4月14日下午,六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七届三次工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光华楼东辅楼202报告厅召开。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及附属医院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32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主持。全体正式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决议》。

  大会听取了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工会副主席王丽军所作的《复旦大学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2014年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主要存在问题作了通报。校党委书记朱之文、校长许宁生、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分别为获得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优秀组织奖、优秀提案奖、民主管理好建议奖的获奖单位代表及个人颁发了证书。

  会上,外文学院刘亦春、管理学院黄丽华、化学系张丹维、老干部处邵瑜、基础医学院殷莲华、肿瘤医院顾文英等六位代表先后代表各自的代表团做了大会交流发言。4月8至13日,六届教代会各代表团分别组织了讨论,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年度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围绕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事业发展,围绕加强学校内部管理、提升管理服务实效,围绕切实发挥教代会作用、解决教职工关注的实际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亲临各代表团参与讨论,并出席了4月13日下午召开的主席团(扩大)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汇报。在主席团(扩大)会议交流的基础上,经民主推荐由6位代表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最后,朱之文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朱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吹响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号角。对学校来说,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树立法治意识,尊重法律,尊重制度,尊重规则,尊重程序,始终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最重要的是要在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基础上,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朱书记强调,要重点做好加大信息公开、加强学习培训、抓好衔接配套、严格制度执行、强化监督检查等五方面工作,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让权力在制度框架内规范有序运行。

  大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在《复旦校歌》声中圆满闭幕。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优秀组织奖”颁发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优秀提案奖”颁发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民主管理好建议奖”颁发证书






供稿:校六届三次教代会秘书处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