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乒才会赢——新闻学院第三届师生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6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爱乒才会赢——新闻学院第三届师生运动会举行

  58日下午,由新闻学院工会和团委学生会联合主办的“爱乒才会赢”第三届师生运动会在复旦大学南区乒乓球房举行。

  本次比赛吸引了28位选手报名参加,包括新闻学院院长米博华教授、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秦绍德教授、新闻学院原党委书记尹明华教授、新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周晔老师、新闻学院工会体育委员杨击老师等教师和新闻学院、物理学系的学生,来自土耳其、巴西、日本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也加入选手队伍。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佳老师主持比赛。

  正式开始前,米院长首先代表全体运动员讲话。他表示,各位选手不要拘泥于师生关系,要各自尽力,不让不退,发挥体育精神和拼搏精神。本次比赛采用小组循环+单淘汰赛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师生选手在多轮过招中,切磋了球技,交流了心得,乒乓球房内赛况激烈。

  小组赛结束之后,进入强强角逐的淘汰赛环节,第一轮晋级的12位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经过两轮激烈的厮杀,最终米博华院长、秦绍德教授和余昌恺同学成功晋级三强。由米博华院长和余昌恺同学带来的冠军决战紧张而激烈。米院长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高超的技巧多次预判到对手的球路,打出精彩的反击。余同学依靠充沛的体能和出色的运动能力不断追分。双方你来我往,前两局战成1:1平。在第三局决胜局中,余同学稳住了节奏,在后半程频频得分,最终以119的比分险胜米院长,斩获本次师生运动会乒乓球赛的冠军。

  赛场上,选手们赛出了课堂之外的体育水平,展现了新院师生的健康风采。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晔老师为本届运动会的冠亚季军及六强选手颁发奖品。明年师生运动会再见!

图为:爱乒才会赢——新闻学院第三届师生运动会举行










供稿:新闻学院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