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 再创佳绩——生科院师生代表队获得2018年羽毛球院系杯季军
发布时间:2018-05-13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师生携手 再创佳绩——生科院师生代表队获得2018年羽毛球院系杯季军

  55日下午,生科院师生再度联手,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积极备战、团结合作、勇敢拼搏,在本届“毕业杯”研究生院系羽毛球比赛中再创佳绩,捧得季军奖杯。

  羽毛球是我院传统优势项目,我们曾在2012年和2017年分别获得院系杯的冠亚军。本次赛事我们派出了新老结合以老带新的队伍,针对教师参赛人数限定和不能兼项的新规则,教师方面我们派出了陈雅毛和王应祥两位实力选手,其中陈老师最近获得过校女教工单打亚军、王老师球技细腻稳定是双打的不二人选。

  我院师生首轮因对手弃赛,直接将我们送入八强。接下来我们总比分30轻取华山医院队,轻松进入半决赛。真正实力相当的比赛是在半决赛中与国务队的强强对阵,我们这两支队伍去年也是在半决赛中相遇。男单、女单和混双的前三场比赛同时进行。双方的男单选手在去年比赛有过较量,我队男单选手进入状态较慢,没能发挥出身高和扣杀的优势,未能战胜对手。女单赛场方面没有任何悬念,为我队赢得一份。混双选手因为配对时间太短,互相不太熟悉,也输给了对方。接下来的男双比赛进入整个比赛最激烈也最具有观赏性的高潮阶段。对方两位研究生选手,速度、爆发力和攻防配合都非常突出,我队的王应祥与曾炜佳顶住压力,很快进入状态,善于抓住对方空档和落点,结合高远球和网前球,一度在比分胶着状态下先拿下第一局。其中炜佳同学的一个精妙勾对角线的球,成为全场比赛的一个亮点,赢得了赛场所有观众们的喝彩。在后面两局,由于我们队或体能消耗太大或无谓失误较多,没能保持和延续优势,对方年轻组合进攻愈加迅猛犀利,使我们失去了男双这关键的一分,以13的比分无缘决赛,最终取得了第三名,捧得本届院系杯的季军奖杯。希望在院里的关怀和支持下,吸纳更多的队员,加强训练,将我们的优势继续保持下去,争取来年摘得院系杯的金牌!

  









供稿:生命学院工会 于威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