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举行“雪龙”号南极科考船参观和长兴岛郊野公园亲子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化学系举行“雪龙”号南极科考船参观和长兴岛郊野公园亲子春游活动

  55日上午,化学系部门工会会员及家属一行114人赴“雪龙”号南极科考船参观学习。“雪龙”号极地考察船是我国在苏联解体后,1993年从乌克兰低价进口并按照中国方需求改造而成的第三代极地破冰船和科学考察船,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唯一能在极地破冰前行的船只,技术性能先进,属国际领先水平。

  在科考队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雪龙”号第34次极地考察汇报记录片,参观了直升机停机舱、驾驶台、极地考察30周年图片展,全方位了解了雪龙船的科考、生活设施和我国极地科考历史。雪龙船不断开赴地球两极,取得了大批极其宝贵的数据、资料和样品,获得了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成果,为人类认识、探索极地奥秘做出了重要贡献,使得我国在参与国际极地事务和开展极地研究领域中,地位与影响力不断提升,逐步迈入极地研究强国的行列。大家为科考人员“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极地精神所震撼、鼓舞,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扬“极地精神”,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随行参观的小朋友也深深体会到,实现中国梦并非空想,树立当科学家的理想并非遥远。

  下午,游览长兴岛郊野公园。淅淅沥沥的细雨也阻挡不了大家游园的热情,或徜徉于玫瑰园,玫瑰芬芳沁人心脾;或流连于百果园,享受采摘的乐趣;或湖心游船,感受水面吹来的习习凉风。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教职工带上家属孩子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体验郊野的气息,无比舒畅。

  这次亲子春游活动,帮助老师们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同时加深了老师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感情,受到老师们的一致称赞。

图为:化学系举行“雪龙”号南极科考船参观和长兴岛郊野公园亲子春游活动










供稿:化学系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