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彰显复旦风采——复旦首批“劳模墙”建成展示
发布时间:2018-05-09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弘扬劳模精神 彰显复旦风采——复旦首批“劳模墙”建成展示

  2018年劳动节前夕,复旦“劳模墙”在邯郸校区校工会南楼二楼建成展示。13位复旦人成为首批上墙展示的劳模。他们中有全国劳动模范——著名数学家谷超豪院士、我国“电光源之父”蔡祖泉先生、《英汉大词典》主编陆谷孙教授、“时代楷模”钟扬教授;上海市劳动模范——外文学院董亚芬教授、中文系章培恒教授、上海医学院郑思兢教授、复旦附中曹天任校长、哲学学院陈根法教授、俞吾金教授;全国教育系统模范教师——管理学院王其藩教授、郑祖康教授、社会科学基础部(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钟家栋教授。

  劳模墙建成旨在校园内宣传弘扬复旦劳模精神,传播先进人物的正能量。据悉,复旦大学现有劳模30余人,后续将分批对劳模墙进行拓展,展示更多劳模的优秀事迹,持续营造立足岗位的劳动精神,将爱岗敬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倡导教职工在工作岗位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校工会办公室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