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欢笑一路歌——记图书馆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2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一路欢笑一路歌——记图书馆春游活动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在这个“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暖春来临之际,414日,图书馆的老师们兵分两路,踏上了欢乐之旅。

图为:平湖之行集体照

  一路人马由37位馆员组成,前往浙江平湖市参观著名古宅-莫氏庄园。莫氏庄园是清末大地主莫放梅的家宅,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耗资十万两白银,是大型封闭式古民居建筑群。厨房中精美的五虎七星灶(下有五个虎爪,灶台上有七个灶口)和轿厅停放着那个年代的“豪车”。默默诉说着悠久的中国文化。

  庄园正厅的名字也让唐春辉老师受到了大家的一番调侃。欢笑声在古宅中弥漫。午饭之后,大家游览了平湖市著名的东湖。

图为:锦溪之行集体照

  另一路人马由18位馆员组成,前往锦溪古镇和青西郊野公园。锦溪古镇号称“江南宁静处,心灵休憩地”,拥有三十六座桥,七十二只窑,还有三座朝北庙,尽显江南水乡的古朴和灵气。大家参观了张省美术馆、名人馆、古砖瓦博物馆、陈三才烈士纪念馆等,感受了古镇浓浓的文化气息。

  古镇水路观景,更是别有情调。划船的清一色为女子,身着青花衣,一面划桨一面唱江南小调,我们随她一起哼唱,顿时水上歌声袅袅。

  下午,虽然刮起了大风,飘起了细雨,大家依然兴致勃勃地在青西郊野公园漫步,尽情享受大自然赏赐的清新空气。两点半,意犹未尽的老师们拎着大包小包的美食,满载而归。

  

  

  







供稿:图书馆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