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四月仍芳菲 无边光景处处新——基础医学院教职工嘉定游记
发布时间:2018-04-26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沪上四月仍芳菲 无边光景处处新——基础医学院教职工嘉定游记

  421日早晨8点,满载着近40位教职工的大巴车驶向上海市嘉定区,拉开了2018基础医学院教职工系列旅游活动的帷幕。第一站为嘉定古漪园。古漪园是上海著名的五大园林之一,位于上海市西北郊嘉定区南翔镇,因“绿竹猗猗”而得名。老师们首先在古漪园入口处拍了一张集体照,而后在导游的引领下鱼贯而入。他们漫步于花石小道上,在绿树成荫、幽静曲水、奇树异花、亭台楼阁、怡人景色中欣赏这上海的名胜古迹。

  第二站为南翔古镇。南翔古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不仅是上海市四大历史名镇之一,还有小小南翔赛姑苏之美誉。教师们三两成对,在古镇街道中闲庭信步。古镇景观以南翔双塔最为著名,该塔我国砖塔中的珍品,高11米,七级八面,全部砖砌而成。大家围绕在塔周,驻足观望,拍照留念。

  第三站是嘉定紫藤园。园内有紫、粉红、白色等各色的紫藤花。在此季节,紫藤花长出长短不一的花穗,紫花串串、芳香袭人。园内虽然游人如织,但大家的游兴丝毫不减。漫步于紫藤花下,仿佛入幽兰之室,无不有心旷神怡、宠辱皆忘、其喜洋洋之感。

  下午4时许,一天的嘉定游结束,全体教师们安全返回。

  

  








供稿:基础医学院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