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云弄巧——物理学系女教工“微景观”描绘“心世界”
发布时间:2018-03-15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纤云弄巧——物理学系女教工“微景观”描绘“心世界”

  38日中午,江湾校区物理科研楼的视频会议室里笑声阵阵,物理学系女教工们正欢聚于此,喜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物理学系教职工中约40%是女性,她们或专于科研、或精于教学、或勤于服务。她们各有专长、风采各异,但都有一双蕙质兰心的秀手。为集体展现广大女教职工生活中的风采,促进彼此的互动与交流,营造温馨优雅的院系文化,物理学系工会和妇委会从女教职工们的特长和需求出发,在此举行了DIY微景观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具有丰富的DIY创意景观设计经验的导师进行现场培训。在导师的指导下,女教职工们纤云弄巧,精心地进行培土、栽种、搭配等工序,用灵感创造“故事”,在小小的玻璃器皿里,用美丽的山水小世界,书写每个人的心世界!很快,在老师们的巧手灵动之下,一件件各有特色、别有洞天的微景观呈现出来。瞧,有的景观清新脱俗,有的景观活泼生动,有的景观优雅别致,把整个会议室装点得绿意盎然。

  本次微景观DIY培训活动集创意、手工于一身,融环保、美感融一炉,让每一位女教工在紧张的工作生活之余放松身心,体验了一回做艺术家的乐趣。同时也在相互的学习与技艺切磋中,融洽了感情,增进了友谊。

  








供稿:物理学系工会、妇委会高太梅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