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开展微景观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3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幸福的大家庭

  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深入共创绿色的生态环境,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教职工健康快乐的良好工作氛围,促进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积极进取精神,201838日,高分子科学系妇委会组织了一次“微景观DIY”的制作活动,让所有女教师自己动手,一起打造一副美丽清新的春天小景。

  微景观生态瓶近几年在城市里悄然流行,将苔藓、多肉等植物,加上各种篱笆、砂石、可爱的卡通人物、动物装进一个瓶子里,构成妙趣横生的场景,在家中、办公室的案头摆上一盆,劳累疲乏时抬头瞥见那一抹绿色,仿佛跌落到一个简单纯净的童话世界,逃离了城市的钢筋混凝土,逃离那些繁杂与喧嚣,心仿佛也变得惬意而慢下来。

图为:制作过程

  微景观制作时,首先由教学老师向大家介绍并展示了制作一个简单的微景观所需的材料:玻璃瓶、青石、水苔、营养土、苔藓、背景植物、细沙和摆件等。随后在玻璃瓶中放入轻石,再放入水苔,均匀地铺在轻石上,用小勺子置入营养土呈斜坡状,把表面整理平整,将背景植物种在高处,再植入成块的苔藓,最后在合适位置放摆件,一盆微景观就这样完成了。

图为:作品展示

图为:作品展示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由各种植物组成,加上各种篱笆、砂石、可爱的卡通人物、动物构成的新颖有趣的微景观大功告成,大家都成就感实足,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高分子科学系所有女教师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节日。

  

  

  



  




供稿:高分子系工会周广荣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