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7年度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1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管理学院2017年度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2018123日下午,管理学院2017年度教职工大会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凌鸿教授主持。

  陆雄文院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作了行政工作报告。陆院长分别就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招生工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友工作、学生职业发展工作、管理教育推广和发展中心、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工作、财务工作、捐赠工作、政立新院区建设项目、学院信息化系统项目、行政及人事工作、图书馆、后勤与保障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17年是复旦大学创立商科100周年。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项目排名中,我院 4个项目2017年继续全部位列全球50强,成为百强榜中拥有最多席位的两家商学院之一;在UTD 2012-2016年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上,学院位列全球第96名,亚洲第9名,蝉联中国大陆第1名。这些都再次充分展现了我院在国际国内管理教育和研究的地位和影响。盘点这一年,我们依然在奋斗的道路上踏着坚实的步伐,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而这一切,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陆院长在报告中还对2018年学院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和展望。

  学院党委李尧鹏书记在大会上作了党委工作报告。李书记对2017年党委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基层党建,保障学院加快“双一流”建设等各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下一阶段安全工作重点。李书记还简单介绍了2018年学院分党委的主要工作内容和目标。

  工会主席凌鸿教授向全体教职员工报告了2017年工会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2018年工会的主要工作计划。学院工会将继续依托各俱乐部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积极关心教职工生活和工作,为全体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努力营造“积极工作、快乐生活”的和谐氛围。

  在教职工大会上报告工会会员提案执行情况和处理意见,一直是管理学院的传统。工会副主席郑琴琴教授向全体会员报告了2016年度教职工提案的执行情况,该年度13项提案中,8项被采纳的提案已全部执行完成。在整个2017年度,学院工会共收到28项会员提案,主要涉及科研、教学、后勤、人事等各方面工作流程、环境条件的改善和提高。收到提案后,学院领导分工对各项提案进行了调研,然后在党政联席会上就处理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在大会上,学院相关领导对2017年度所有提案给出了明确答复。

  在大会上,陆院长代表学院,致谢2017年度退休的教职工;学院新教师向出席大会的当年退休老师献上了鲜花。

  大会最后议程是向学院教职工颁发各种奖项。学院领导对为管院服务51015202530周年的61位教职员工颁发服务纪念奖牌;对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和优秀工会小组颁发奖状;对学院优秀党支部颁发奖状;对优秀行政团队、优秀员工、行政团队优秀管理者和优秀员工提名奖颁发奖牌;对学院绩效评估优秀教师颁发表彰证书。

图为:陆院长和李书记为统计系夏寅老师颁发青年教师新星奖

  每年度学院会评出三大奖项,表彰在科研、教学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教师,以及两方面都成绩优秀的青年教师。2017年度获得优秀科研奖的教师是管理科学系吴肖乐副教授,获得优秀教学的教师是企业管理系包季鸣教授。最后,陆院长和李书记为统计系夏寅青年研究员颁发了青年教师新星奖。

  会议在复旦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2018年,中国将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管理教育迈进第二个百年发展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期待全院上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建世界一流商学院再创佳绩。

  

  

  

  






供稿:管理学院工会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