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组织迎新拔河比赛
发布时间:2018-01-25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图书馆工会组织迎新拔河比赛

  新春拔河比赛是我馆的传统迎新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次举办了。这个活动每次都能给我馆员工带来热烈、欢乐、凝心、进取的迎新气氛。当然今年也不例外。

  考虑到赛程短、易受伤、促合作等因素,这次比赛把所有部门划分成ABCD四个联队,直接抽签确定半决赛对阵,胜利方进入决赛争夺冠亚军,失败方并列第三名。A队由采编部、江湾馆、技术部、情报研究部组成,史卫华副书记担任领队;B队由理科馆、基础服务部、咨询部、图书情报教研部组成,张计龙副馆长担任领队;C队由文科馆、办公室、特藏与数字化部组成,杨光辉副馆长担任领队;D队由医科馆、古籍部、张江馆组成,王乐副馆长担任领队。

  比赛于119日早上,在文图“后花园”举行。全体员工都到了现场。虽然深冬的清晨格外寒冷,但大家却情绪高涨,热火朝天。比赛队员们摩拳擦掌,做着准备活动,而其余老师也聚集在一起,侃侃而谈,为队员出谋划策并准备好比赛时为自己的队伍加油、鼓劲。领队们在裁判长应峻副馆长主持下,通过抽签确定了各自的对手:A队对阵C队,B队对阵D队。

  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场上队员一个个身体向后倾斜,两脚岔开顶住地面,使出浑身的力气,脸憋得通红。而两边加油的老师,有节奏地为他们高喊“加油”,一时响声震天。而领队们更是恨不得自己上场帮着拔。轮到B队上场时,领队张计龙真的亲自上场了,这也让B队士气大振,和实力强劲的D队战成1:1平。本来为了保护队员,规则规定平局后由两队的领队猜拳决定胜负,而越战越勇的DB两队都拒绝用这种方式决胜,一致要求拔第三次。经过胶着的僵持,D队最终凭借微弱的优势取得了胜利。

  在决赛中,AD两队再次打成平局,由于连续作战,队员大都体力透支了,这次双方同意由领队猜拳决胜。王乐和史卫华两位领队经过53胜的石头剪刀布,最终王乐带领的D队取得了冠军。

  这次比赛,我们的馆员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也表现出极高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相信我们图书馆这个大家庭一定会在2018年蒸蒸日上,取得更大的成果。

  

  

  







供稿:图书馆工会 张晓东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