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17年终总结会暨迎新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8-01-22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图书馆召开2017年终总结会暨迎新联欢会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2017年卷起了收获的色彩,2018年正张开奋斗的姿态。2018119日上午,复旦大学图书馆全体员工在校工会多功能厅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图书馆2017年度年终总结会暨2018年迎新联欢会。

  会议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年终总结会,由王乐副馆长主持。首先由陈思和馆长做新年致辞。陈馆长以鸡飞狗跳闹新春来喻意图书馆在鸡年飞黄腾达。图书馆经过多年的探索,慢慢走出瓶颈。美轮美奂,焕然一新的医科馆落成,成为学校的一张名片;邯郸校区新馆建设小组已经成立,今年百年馆庆之时将奠基;古籍护研究院、图书馆的大数据等工作也不断推进。希望全馆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2018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侯力强书记从党风党建、医科新馆、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人文社科数据研究所、信息情报分析、学科服务、读者服务、文献资源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会和退管会、中国索引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各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图书馆的工作。并介绍了2018年准备开展的重点工作。

  随后,各位馆领导对馆长奖、考核优秀人员、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支部等先进员工进行表彰,并对2017年度各项工作和文体活动获得的奖项进行颁奖,陈馆长为30年教龄职工献花。

图为:风靡全球的图书馆人抖肩舞

图为:咨询部音乐情景剧《男人花》

图为:馆二代歌舞表演《闪亮新世界》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2018年迎新联欢会,由谷聪聪、宋元明、张晓东、张宏斌主持,这已经成为图书馆员工每年翘首以盼的部分,轻松愉快的联欢会由馆领导表演的方言版《泰坦尼克号》揭开序幕,风靡全球的图书馆人抖肩舞顿时让大家热血沸腾;采编部《最牛幸福年》红红火火,预示着来年好光景;经典的独脚戏《宁波音乐家》让全场笑翻天;古籍部的贺新春诗词接龙,台上台下热烈互动;咨询部的《男人花》情景音乐剧表演令人刮目;安静的茶道表演让人感受到茶的香味;数据管理与技术部IT男铿将有力的《中国》和笛子独奏《小白杨》让大家看到了与平时不一样的风采;情报研究部的改编曲描绘了情报研究这一年来工作的艰辛和快乐;新员工的歌曲串烧,体现了新上海人的奋斗精神;图书馆歌后与馆二代美妙的歌声至今余音绕梁。节目精彩纷呈,表演各有特色。每个节目表演都赢得大家的掌声和喝彩声。许多员工不时举起手机,拍下了精彩的镜头,让那一个个瞬间变成了永恒。

  最后,在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断、精彩不断中,图书馆全体员工告别了充实收获的2017,满怀信心地迎接充满希望的2018。图书馆的明天会更美好!

  









供稿:图书馆工会 周月琴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