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工会会员集体参观复旦大学上海新媒体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22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图为:新闻学院工会会员集体参观复旦大学上海新媒体实验中心

  118日上午,新闻学院工会会员集体到复旦大学上海新媒体实验中心参观。党委书记尹明华全程引导,向老师们一一介绍、演示了实验中心各功能板块和内容建设情况。

  复旦大学上海新媒体实验中心坐落在新闻学院院区内,在原屠海鸣图书楼基础上进行改建而成,是复旦大学部校共建的关键工程。通过云共享的方式,让师生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多种终端设备接入到新媒体实验中心,实现全媒体内容生产、数据汇聚、教学应用、受众实验、研究分析、技术研发、成果展示与服务社会八大功能。  

  此次是工会会员第一次集体走进改建结束的图书楼。从一楼的全媒体内容实践区、数据采集汇聚分析区,到二楼的各教学实践空间和新媒体项目孵化空间,通过尹明华书记和周葆华副院长详细讲解《今日头条》实时数据、联通上海用户热度地图、实时连线视讯会议室、彭博空间数据库终端等应用……切身领略到中心已将最前沿的新媒体技术领到家门口。

  老师们对中心完全建成后的发展抱以更大期待。参观在老师们热烈讨论未来课程建设如何与新媒体实验中心功能紧密衔接中圆满结束。

图为:新闻学院工会会员集体参观复旦大学上海新媒体实验中心












供稿:新闻学院工会 陈昕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