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复旦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3  [ 阅读:次  |  编辑作者: ]


  20201216日,由教工部、教务处和工会主办的复旦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会在校工会南楼204室举行,各院系参赛教师、指导教师和三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我校参加历届市赛、国赛领队,校工会副主席吴佳新主持。



  历届竞赛联络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娜首先介绍了我校组织校赛和参加市赛、国赛的简况。



  历届竞赛指导专家组组长、全国教学名师、生科院教授乔守怡发言指出,我校历届参赛青年教师都很好地展现了复旦教师的风采,希望教师们能够持续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为我校本科教学水平的提高发挥作用。



  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物理系陆昉教授认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的第一步,他希望教师们能够“讲好课、上好课、使学生们学好课”,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努力,培养出能够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面向未来社会的人才。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高国希教授介绍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教师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的意义,及教师参与教学竞赛的重要性。



  我校国赛选手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奇峰副教授分享了他的竞赛指导经历,肯定了参赛选手崔涵冰老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认为她在比赛中展现了学科特色,获得了进一步提升,并收获了个人和职业的成长。



  第五届全国青教赛获奖选手崔涵冰结合自己本次参赛经历指出,竞赛成绩的获得是团队努力的结果,参赛过程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有很大帮助。在今后的教学中,她将会把竞赛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参赛中获得的、来自同行的有益经验融入到自己的课程中,真正使学生受益。







  三部门领导为各院系参赛教师颁发证书。



  最后,三部门领导进行了总结发言。

  教务处处长蒋最敏阐明了教学竞赛对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所起到的作用,希望能够通过竞赛促进教学,引导教师热爱教学,从而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质量。



  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丽红指出,竞赛成绩的获得是多方努力的结果,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站好、站稳讲台,工会也会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多方面的支持。



  教工部副部长陈洁指出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对教师发展的重要性,肯定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青年教师展示、交流及提高教学能力的积极作用,教工部将继续为教师的成长和成才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工作。



  自2011年起,我校组织、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已有10年。在新的10年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将继续发挥促进教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作用,使我校的本科教学走上更高的台阶。










供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李娜



Copyright©2014    复旦大学工会    地址:上海市国年路275弄7号    电话:021-65643314    传真:021-65644678    邮编:200433    邮箱:gonghui@fudan.edu.cn